這周過完就要斷網路了

也意味著我們要回家了

所以要好好把握時間   多寫篇網誌

 

這幾天過得特別感傷

有時都窩在こたつ裡偷哭

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總是這麼多

我想真的是很捨不得

畢竟這半年得來不易

要感謝很多人

 

想當初剛住進這個家  因為實在太大   一天黑就會害怕

連上個廁所都要找人陪

現在半夜兩三點都自己摸黑去尿尿的

膽子練大了不少

 

 

之中也因為交不到什麼朋友感覺很沮喪

想說難得的留學生活就要這樣結束了嗎

不過還是順利交到了一些朋友

雖然用十根手指就數得出來啦   哈哈

DSC_0146.JPG

 

也去了不少地方玩

岡山、廣島、大阪、神戶

看了不少古蹟  也逛了不少街

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   只是沒錢也沒時間了

岡山後樂園

 

幸運的我們遇到很好的房東跟房東太太

雖然工作很忙  但一有空還是會帶我們趴趴走   吃吃飯

淺野夫婦請吃飯 

 

還有很多很多回憶

好的 壞的

好多好多只有一面之緣的人

世界這麼小  說不定哪一天又會再見面了也說不定

 

比起哭得唏哩嘩啦的分別

我還是喜歡笑著說:またね~這種感覺

但我一定是哭得唏哩嘩啦說不想分別的那種人  哈哈....

 

半年真的很短暫

也不敢說自己日文進步多少  沒退步就該偷笑了

只是真的體驗了很多很多

對日本人既有的觀念也改觀了

去神戶時看到一堆日本人亂闖紅燈就夠讓我傻眼的了

怎麼說  日本人也是人吧

他們真的沒這麼好

但確實是有很多讓人敬佩的地方

 

環遊世界不是我的夢想

環遊日本就夠讓我滿足了^^

 

もうすぐさようなら

また来られるといいね、日本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